ashley大概從86年開始就沒有吃過這一道了!!因為這一道菜真的很難吃到捏!!!!
光裡面的飛魚卵,要取得就沒有這麼的容易了~
爸爸說~他們是設置草蓆在海上的定點,吸引飛魚在草蓆上產卵,
而產下的卵,還要拿回家把上面的草蓆碎片挑掉,然後用比較大洞的濾網,
把飛魚卵一顆顆的挑下,所以過程是非常非常的麻煩。

材料有

豆夾
鳥蛋
紅蘿蔔
白菜花
香菇
木耳
磨菇
香菜
青蔥
黑醋
太白粉
飛魚卵
魚漿
絞肉
香油
胡椒粉
干貝粉





把絞肉,魚漿,香菇(切絲),紅蘿蔔(切絲),青蔥(切末),
飛魚卵,香油,鹽,胡椒粉,糖,均勻的攪拌。



拍一張給大家近看一下,飛魚卵真的一顆一顆的混合在材料裡面捏!!



等用好了之後,放入冰箱30分鐘,讓他入味之後,就可以蒸了喔!!



這時在小的碗公裡,舖上保鮮膜,在把飛魚羹放入碗裡。



近拍就是這樣子,好可口喔!!!!



蒸好之後,再切成適當的大小,接下來就開始煮淋在上面的湯汁囉!!



把所有的vegetables放入鍋中炒,加入水煮滾,放入黑醋,干貝粉,胡椒調味,
最後再放入太白粉水勾欠,之後再淋上飛魚卵羹,就可以囉!!



haha~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喔!!! 我真的超級久沒有吃到這一道了!!!
吃了一口之後,一直叫好,我阿爸說我中猴了,我媽還一直笑一直笑,



自已做的就是這麼札實,我敢說大家都沒有吃過這一道菜,連我到這麼大了才吃沒幾次,
所以我阿母也是真的很勵害啦!!但話說到這,如果沒有我爸,我媽也沒辦法煮啊!!呵呵!!!!!
老實說!!!!!!我們家的爸媽雖然很愛吵架,但感情真的很好,看他們過年在廚房裡的默企就知道了~
我真的好辛福啊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e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